人氣 3600

雙子星案存在四謊言? 沈志霖反擊雙子星被柯延宕2年半

#雙子星 #經濟部 #沈志霖

聯合報 記者林文義╱即時報導

經濟部投審會駁回台北雙子星開專案公司申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屢屢砲打中央,台北市議會擔任王世堅議會辦公室主任、任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沈志霖整理事件始末,以「這不是科學」為題,指雙子星案中有柯文哲四個謊言!

沈志霖指出,謊言一是,投審會並非「一份文件審五個月」,南海集團今年1月底才正式送件投審會,前前後後經過7次以上的補件、6月21日才補齊資料,柯文哲明明知道卻故意忽略事實、避重就輕,刻意塑造被拖延、打壓的形象,且從柯文哲上任市長到今年6月前總共超過200次行政院會,柯文哲親自出席不到10次,出席率不到5%、平均ㄧ年不到兩次,但砲打民進黨政府、酸言酸語、甚至配合中媒落井下石,卻不計其數,雙子星案如此重要,柯文哲從不用正常管道跟中央政府溝通說明,竟還嗆聲要脅拿此個案到總統官邸找總統!到底有甚麼道理可言?

沈志霖(左)質疑雙子星案中有四個謊言。(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沈志霖(左)質疑雙子星案中有四個謊言。(圖/聯合報資料照片)

謊言二是,對於6月26日早上柯文哲才嗆蔡英文總統趕快把雙子星解決,下午投審會就駁回,柯文哲酸「就很讚嘆民進黨政府的效率突然變好啊!」根本不是事實,也毫無意義!

早在今年5月23日,立委賴瑞隆質詢雙子星案審查進度,身兼投審會主委的王美花直言:「我們也有壓力」,他們也不想拖,已請各相關單位10天內意見回來,然後看是直接開聯審會,或是先以工作小組討論。如有必要也會請南海來說明,「以6月底前完成為目標」,上述可見,6月底前完成審查,本來就是投審會預定的目標,因此6月26日完成審查並駁回南海申請,跟所謂「早上柯文哲才嗆蔡英文總統趕快把雙子星解決,下午投審會就駁回」無關,柯文哲酸「就很讚嘆民進黨政府的效率突然變好啊!」根本不是事實,也毫無意義!

謊言三是,柯文哲牽拖陽信轉移焦點

投審會駁回雙子星案南海公司三大理由包括:第一、台灣南海發展母公司百慕達商南海控股大部分業務及員工均位於中國內地,依香港財務報告準則,南海集團應該認定為「中資、非港資」;第二、南海控股有大陸籍成員高度參與營運、政策方向;第三、香港商南海發展的股票已全部質押予香港商中國數碼,且大陸籍成員高度參與中國數碼營運、財務、人事方針,投審會基於上述三點理由,認定香港南海控股與大陸市場淵源及關聯極深,爰依外國人投資條例第七條認定對國家安全有不利影響,本案予以駁回。

雙子星是未來台灣的國門,柯文哲對投審會基於國安三大明確理由隻字未提,且陽信案中南海公司3.05%股權與雙子星案中南海公司80%股權,股權比例、案例樣態明顯不同,柯文哲卻稱「沒有客關標準」,牽拖陽信意圖轉移焦點!

謊言四是,拖延的是柯文哲,不是投審會!

103年12月25日柯文哲就職台北市長,敲鑼打鼓成立廉政委員會,將根本完全沒有簽約廠商的雙子星開發案納入「五大弊案」,但事實上,雙子星開發案早在柯文哲第一次上任市長前,就經由議會揭發、成立調查專案小組調查,並完成完整調查報告。北市府擁有全國最豐沛的預算與資源,除弊與興利本來就應該同步進行,而柯市府卻至105年2月3日市府才重新召開雙子星後續開發專案會議,這一拖就是將近一年半的時間!

105年4月27日,柯市府對雙子星開發案後續處理的結論,竟然是委外招標,招募顧問團隊代市府全權處理,將期間所有工作會議都交由服務顧問公司執行,並花費高達4000萬限制性招標,請問攸關國家門面的重要開發案,為何要委外招募顧問團隊?捷運局不該或不能自行處理嗎?

更離譜的是,4000萬的高額顧問費用,106年4月22日由香港人經營的僑外資仲量聯行得標,106年4月24日整起服務顧問採購案議價標決標,至106年4月25日雙子星開發案才正式啟動,也就是說,柯市府從柯文哲上任市長之後,整整延宕了2年半的時間才正式啟動雙子星開發案開發案!

107年12月27日,由香港人經營的僑外資仲量聯行主導執行的雙子星開發案,確定由「南海集團」勝出,今年1月底才正式送件投審會,經過多次補件至今年6月21日才補齊資料送交審查,對比柯市府拖延的三年半,到底是誰在拖延?

柯文哲這幾個月來先是嘲諷投審會「千百會」,甚至用「要求經濟部長出來講話」、「難道要我去總統官邸嗎?」⋯等等挑釁的字眼,企圖先聲奪人、混淆大眾視聽,讓全民以為是中央在拖延,其實真正拖延、擺爛的就是柯文哲,且企圖操控輿論,施壓中央通過「台灣南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的審查,達到中共買台灣的目的的也很可能就是柯文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