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3

幻象基地管線挖破! 燃油噴20多分鐘

#地方 #交通 #地下水道工程 #施工不慎 #燃油

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新竹市經國路、延平路口正在施作地下水道工程,今天上午施工不慎,挖破軍方新竹幻象戰機基地的航空燃油管線,大量燃油冒出。目擊民眾指出,燃油噴冒20多分鐘,油汙漫延範圍大,民眾擔心若處理不當,恐會汙染水源。洩油意外也造成路面溼滑,7輛機車經過時打滑摔倒,有9人送醫。

新竹市經國路、延平路口正在施作地下水道工程,今天上午施工不慎,挖破軍方的航空燃油管線,大量燃油冒出。(記者王慧瑛/攝影)

今天上午8時30分左右,新竹市消防局、新竹市環保局及軍方單位,接獲燃油外洩訊息,立即到場處理。新竹市消防局出動水庫車以泡沫清理油漬,環保局也出動大批人員清理路面,軍方也派員到場了解,並以吸油海棉吸附油汙。

軍方表示,這條管線是由柴橋油庫連絡到499聯隊,燃油屬航空用油,洩漏油料預估約兩萬加侖,499聯隊以幻象2000戰機為主力。意外發生後,搶修人員趕緊拉起警戒線,防止意外擴大,關閉輸油管路後,會進一步修補油管爆裂處。

由於油汙溢流範圍大,包括新竹市經國路、延平路、北新路、民富街等滿地油漬,陸續造成7部機車摔倒,有9人受傷送醫。據了解,有一名傷者骨折,其餘是擦傷。

當時正值上班時間,又遇上雨天,搶救人員清理路面油汙,也造成交通雍塞,許多民眾被迫改道,相當無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