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7

校地建公宅? 居民:盼留都市之肺

#租售 #福星國小 #中興國小 #國小整併 #萬華運動中心 #公共住宅

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萬華區中興與福星國小是台北市最早的國小整併個案,併校後,中興校地北側改建為萬華運動中心,南側現為公園綠地。北市府有意將校地從文教區變更為住宅區,興建公共住宅,地方居民反對,昨都發局長林洲民親赴說明會,但歷經2個半小時,與會居民仍多持反對態度。

都發局昨邀萬華地方人士參加「原中興國小用地都市計畫溝通說明會」,會中除介紹剩餘校地規畫內容,也說明柯市府打算在此區推動的的西區門戶計畫、北萬華整體發展遠景。都委會委員黃麗玲、王俊雄、李永展、黃台生也出席。

據都發局規畫,中興國小併校後,除北側已改建為運動中心,未來希望進一步將南側3951平方公尺的校地變更為住宅區,容積率由240%提升至450%。

新建的24層樓公宅,低樓層以商業、青創、社福用途為主,並會保留「老樹廣場」等開放空間。都發局強調,西區門戶計畫北市府將投入很多公共建設,管理良好的公宅,也不會造成房價或居住品質下跌。

但在地居民、 西門綠町之友會發起人李玉玲認為,因少子化而空出的校地,未必就一定是用來「填空」的閒置地,臨近有淡水河、古蹟,若能保留其城市之肺的綠地現狀,未嘗不是好事。

居民何小姐表示,福星里已有西寧國宅,大家都對國宅低落的居住、維管品質長年沒有信心。市府說要再蓋一棟公宅,雖知道都發局很努力規畫,但「你們卸任後,誰來負責?」

歷經2個半小時溝通,林洲民表示,屆時再召開都委會仍歡迎居民到場陳述意見,包括柯文哲與他自己也會在8月親自走訪西寧國宅。不過他也強調,希望都委會有決議當天,地方居民都可以「帶著玫瑰花來」、認同市府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