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28

噪音2萬件僅罰900件 台北市民怨

#政策 #噪音汙染 #民怨 #開罰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台北市人口密集,噪音問題頻傳,北市環保局統計,去年全年共2萬多件噪音汙染陳情案,實際開罰僅900多件,台北市議員徐世勳表示,噪音抓不勝抓,卻無法有效解決,形成民怨。

徐世勳表示,八德路鄰近饒河夜市的社區大樓,因附近有高鐵、台鐵、捷運經過,不少民眾反映白天震動,晚上則有震動與噪音,無法好好休息,環保局到場測試也無法改善問題。

饒河夜市人聲鼎沸,附近社區大樓常飽受噪音困擾。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市議員林亭君也說,民眾陳情施工噪音,稽查人員一到現場,行為人就會立即停工,但是稽查人員一走,噪音行為又持續,讓稽查人員疲於奔命。

北市環保局副局長盧世昌表示,目前已要求稽查人員在陳情案成立後3小時內就要到場,希望有效遏止噪音問題。

他也說,環保局規定禁止施工時間為周日晚上6時到隔日早上8時、周六和平常日是晚上10時到隔天8時;若施工單位違規施工,不管分貝量有無達違規標準,都將依法開罰3000元到3萬元罰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