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66

桃園縣房價飆 吳志揚:反炒作 反打壓

#政策 #桃園 #航空城 #南崁 #房價 #打房 #房價泡沫化 #緊縮房貸

胡欣男/桃園報導

桃園縣房價衝太快,連中央都有意「打房」抑制炒作。桃園縣因航空城計畫、捷運等利多消息,短短兩年內房價飆漲,尤其青埔、南崁與八德更被中央盯上,有意列管打房。議員陳治文說,她選區大溪鎮遠離市區,近來竟出現兩個一坪至少廿萬起跳的大型建案,令人咋舌。

桃園因航空城、捷運等利多消息,房價一路飆漲,甚至被中央盯上欲列入打房目標。圖為1坪45萬元的南崁豪宅。(圖/胡欣男攝)

吳志揚說,反對人為炒作,但桃園房價長期被低估,打房政策不應刻意壓低房價。他說,希望透過地政單位做好「實價登錄」,把房價公開透明化;至於年輕人或弱勢團體,則考量未來在捷運站、重劃區周邊保留區域建屋,甚至只租不售。

陳治文表示,青埔有議題炒作可以理解,但大溪崎頂近來出現兩個知名建商的建案,要價一坪至少廿萬,僅一條馬路之隔的透天厝,七年前一坪十二萬已是天價,短短幾年竟飆漲至此。「若泡沫化,對投資客和自住者都很嚴重,縣府必須及早因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