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31

對南韓軍事行動 金正恩踩煞車

#金正恩 #北韓 #南韓 #朝鮮半 #軍事 #局勢
聯合報編譯張佑生/綜合報導
 
金與正扮黑臉 點火緊張情勢
 
北韓朝中社24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議期間,決定擱置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韓聯社指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本月4日起便親自出面加大對南韓譴責力度,而金正恩擱置對南韓的軍事行動計畫,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兩人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角色」分配引人矚目。
 
北韓勞動黨第7屆中央軍事委員會第5次會議預備會議23日以視訊方式舉行,由金正恩主持。朝中社說,會議上中央軍委評估當前形勢,決定暫緩執行人民軍總參謀部提交的針對南韓軍事行動計畫。
 
北韓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議期間,決定擱置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圖/截自維基百科
北韓朝中社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議期間,決定擱置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的計畫。圖/截自維基百科
 
北韓過去幾天在邊境地區架設數十具大型擴音器,似乎將重啟對南韓心戰喊話。南韓統一部副部長徐虎24日說,這些擴音器現已全部拆除。
 
金正恩扮白臉 保留外交彈性
 
紐約時報分析,金正恩此舉讓情勢降溫,藉由壓制鷹派勢力,預留外交談判空間。另有分析認為,金正恩可能認為執行對南韓軍事行動得不償失,會引起南韓、美國強烈不滿,給兩國實施大規模聯合軍演的口實。 
 
朝中社之前報導,北韓人民軍原本擬定的「對敵軍事行動計畫」,包括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部署團級部隊和必要火力、在非軍事區民警哨所重新駐軍、重啟邊界地區各種常規軍事訓練,以及向南韓散發心戰傳單等。
 
北韓本月由金與正出面,發動一連串針對南韓的敵意言行,一開始是抗議南韓縱容脫北者向北韓空飄傳單,接著宣布切斷兩韓間一切通訊聯絡,把對南韓工作全面轉換為「對敵工作」。金與正14日警告對南韓下一步行動將由軍方主導,接著批評南韓總統文在寅呼籲兩韓和平的談話「噁心」,16日北韓炸毀位於北韓的兩韓聯絡辦公室。
 
不少分析家早已認為,北韓蓄意由金與正扮黑臉,金正恩則和這些挑釁言行保持距離,保留外交彈性。
 
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去年在越南的川金二會破局後,核子協商迄今毫無進展,而南韓一直不願違抗美國的制裁措施,和北韓重啟經濟合作。
 
美聯社報導,平壤近期的各項舉措,可能都與此有關,北韓過去就曾因無法自美國取得好處,而加強施壓南韓。紐約時報說,文在寅主張兩韓和解,促成川金峰會,但美國卻遲遲沒有解除北韓遭受的制裁,北韓因此加強抨擊南韓和美國。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金正恩並未親自出面點名批評川普和文在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