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1

台三線機車道設計不良 車禍頻傳

#台三線 #石岡 #槽化島 #公路局 #砂石車

 

記者黃玉鼎/石岡報導
 
台三線道路石岡區石岡加油站附近槽化島路段,因機車道內縮,導致機車常與汽車爭道,造成多起擦撞車禍;立委江啟臣五日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等有關單位人員,到現場勘查,並要求在一週內務必提出改善計畫,以維護民眾行車安全。
 
 
據統計,台三線石岡加油站槽化島路段,從民國九十八年至今,已發生逾二十起的車禍事件,為保障用路人的安全,迫切需要檢討並改善該路段。為此,立委江啟臣與市議員蘇慶雲服務處於昨天上午,邀集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二區工程養護處、台中工務段、台中市交通局、石岡區公所等單位進行會勘,並研擬改善措施。
 
石岡區區長王偉誠指出,該路段上設有假警察的人像告示牌,也經常遭撞飛,若為真人後果恐不堪設想;由於該路段維管權為交通部所屬,公所才不敢冒然進行改善措施。
 
到場會勘的交通部公路總局處長陳敬明指出,該路段因早期設置槽化島才使路寬受限,導致機車道畫線內縮,公路總局將先確認是否為公有地及地下是否有埋管線,若為公有地、也無埋管線時,將儘快把槽化島內縮,使機車道恢復原有的寬度。
 
立委江啟臣表示,該路段為往返山城主要幹道,汽、機車及砂石車的交通流量龐大,居民的用路安全刻不容緩;因此當場要求相關單位在一週內務必全部清查並提出改善計畫,不管是否有無私有地或管線問題,人命關天,公路總局都應儘速改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