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3

匯流版圖 台灣大、中華電仙拚仙

#電信 #匯流 #鄭俊卿 #台灣大哥大 #中華電信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昨(18)日表示,手機小螢幕與電視大螢幕是未來影視產業的決戰點,目前只有台灣大、及中華電信做得到行動與有線電視匯流整合,未來整體影視產業將是台灣大與中華電兩家公司「仙拚仙」爭奪霸主的局面。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認為目前只有台灣大及中華電信做得到行動與有線電視匯流整合,圖為中華電信。(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認為目前只有台灣大、及中華電信做得到行動與有線電視匯流整合,(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

鄭俊卿認為,電信與有線電視正加快匯流中,市場不變的鐵律是「大者恆大」,他呼籲政府鬆綁黨政軍條款、讓遠傳儘速進入有線電視市場,促進良性競爭。

展望2018年,鄭俊卿直言,明年低價4G行動上網吃到飽方案仍然不會退場,對於電信公司獲利的負面影響比較明顯,加上行動接續費持續四年調降、衝擊電信公司ARPU,尤以電信三雄影響最明顯,也因此,他認為,明年電信產業將是辛苦的一年。鄭俊卿強調,行動語音下滑是趨勢,但大致可以透過行動加值彌補,台灣大2018年整體營收將較今年低、但透過手機補貼及通路佣金減碼,EBITDA看起來明年不會掉。而每股盈餘(EPS)受到第三波4G頻譜開始折舊攤提、繳付頻譜執照費影響,明年可能較今年低。

台灣大已擬訂出2018年經營策略,將積極布局物聯網及5G,並持續多年,加上明年是4G第三波頻譜釋出後、2100MHz頻段網路的建設期,鄭俊卿預期台灣大2018年資本支出將與2017年持平或微幅成長。

針對物聯網產業,鄭俊卿認為,物聯網是台灣大2018年及2019年的投資重點,雖然明年開始會有一些物聯網的應用服務上市,但真正大量商轉的時間點,將落在2019年,最大的支出不是網路設備、而是付給物聯網網路局端與終端設備的專利費用,這將使得台灣大整體資本支出高峰期落在2019年。

來自物聯網的營收挹注,鄭俊卿認為一直要到2020年才會大爆發,物聯網要大量商轉還得靠政府主動釋出各項「催化」政策,才能帶動物聯網加速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