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563

西拉雅大道凹凸 砸9千萬路平

#交通 #台南 #新市 #南科 #目迦遛灣大道 #路平專案

記者謝進盛/新市報導

南科西拉雅大道路面凹凸高低起伏日益嚴重,經常傳出車子底盤或避震器刮傷、毀損,讓車主心疼不已。市府工務局面對龐大民怨,今年編列9千多萬元,執行西拉雅、目迦遛灣大道「路平專案」,預計6月底改善完成。

南科園區最重要聯外道路西拉雅大道路面凹陷不平,日益嚴重,用路人抱怨不已。(記者謝進盛/攝影)

台南縣政府多年前,陸續開闢西拉雅、目迦溜灣、直加弄大道,改善南科園區周遭交通,但因當初鋪以煉鋼廠生爐石當路基,造成爐石遇水膨脹,道路顛簸不平。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日前還在個人臉書披露,因中央未有完整配套,造成地方政府受害,他願意向鄉親致歉。

不過,選區的民怨似乎仍未歇,市議員林慶鎮、李文俊服務處最近就接獲不少起鄉親抱怨道路品質差勁案例。一名從外地搬來善化的林先生諷刺說,路面凹凸不平,不僅是「海波浪」般起伏,更如越野賽路況「刺激」,只要時速超過60公里,底盤保證會「摩擦」到路面。他表示,一名新同事剛買新車就中招,心疼不已。

「真的不能再拖了,人命關天!」林慶鎮表示,尤其是西拉雅大道,是園區最寬敞道路,更是南科門面,但這樣路面品質,如何吸引廠商在園區投資?他已多次向市府呼籲,不論如何,一定要設法籌措經費改善路面。

市府工務局長吳宗榮表示,去年市府因苦無經費且與當初承包商官司糾紛待解決,市府今年已針對南科園區西拉雅大道、目迦遛灣大道路面改善,實施「路平專案」,預定下個月發包,工程約3個月,如果順利,今年6月底完成,長期以來用路人詬病問題將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