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3

福興農場挖出溫泉 水溫44℃

#地方 #溫泉井 #水溫

中國時報 記者廖志晃/南投報導

眾所矚目的南投縣埔里鎮福興農場溫泉區開發案,開鑿第1口溫泉井,測試水溫達44℃!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福興溫泉水質不亞於仁愛鄉廬山溫泉,或宜蘭縣礁溪溫泉,開發完成後,將可帶動埔里鎮的觀光產業發展。

福興農場到底有沒有溫泉?一直是各界關切的焦點!依據溫泉水質檢測報告,福興溫泉泉溫約41至44℃,溶解固體量909mg/L,大於標準值500mg/L;碳酸氫根離子792mg/L,更遠超出標準值250mg/L,完全符合溫泉的標準。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實際感受埔里鎮福興溫泉的熱度。(南投縣政府提供)南投縣長林明溱(中),實際感受埔里鎮福興溫泉的熱度。(南投縣政府提供)

目前,第1口溫泉井每日出水量達600至800噸,福興溫泉開發案估計每日需求水量2200噸,確認水量穩定後,將再同時開鑿3口井,如果水量充足穩定,就不再鑿井。

林明溱表示,現地會勘時,手持溫度計測量溫泉水溫,並以溫泉水洗手後,感覺皮膚滑順,在豔陽下,仍可明顯感受到44℃的熱度!

林明溱指出,福興溫泉的碳酸氫根離子,經檢驗達到792ppm、天下第一泉廬山溫泉則為455ppm、礁溪則是297ppm,顯示福興溫泉的泉質優良,開發案成功踏出第一步,歡迎有意投資的業者進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