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28

225萬坪 高市美術館精華地再招標

#租售 #高雄美術館 #精華土地 #標售 #調幅 #容積獎勵

記者顏瑞田/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標售美術館第1排精華土地,過程高潮迭起,早先在3月11日公告標售,卻在開標前8天撤回,3月18日高市府火速宣布容積移轉30%的獎勵,再破天荒地決定4月11日單獨標售此一土地,且每坪底價從189.09萬元,直接上調到225萬元、調幅達18.99%,震驚高雄地產界。

高市府將標售美術館第一排精華土地,且每坪底價從189.09萬元,直接上調到225萬元。(圖/高雄市政府)

業者更普遍認為,屆時開標價格將超越先前最高價230.77萬元,再創高雄土地新天價。市府表示,位於高雄美術館第1排,也就是美術東二路的青海段229號,面積1,3942.82坪的「特商四」土地,將在4月11日重新公開標售,每坪底價為225萬元,總價約為31.38億元。官員透露,底價調高的主要原因之一,是3月18日高雄市政會議通過「高雄市政府審查容積移轉申請案件許可要點」,新增超過10公頃以上公園附近的住宅用地和商業用地,都可獲得容積移轉最高30%的獎勵,因此,得標者未來可以興建的樓地板面積將更高;也因此,為了反映土地使用強度提高,並參考附近行情後,所訂出的適當價格。

據指出,由於有民意代表要求市府應該要趕快再標售美術館土地,因此,市府才會決定在4月11日單獨標售,而沒有等待6月份的定期土地標售時間點。高雄目前的土地天價是興富發集團去年8月,以每坪230.77萬元向京城建設董事長蔡天贊個人購買的美術館特區2,470坪土地,該地位於明誠路與美術東二路口;而隔著一塊教育部所有的兒童遊樂場預定地,就是高雄市政府地政局此次將標售的土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