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

藻礁連署拚造冊 將破70萬大關

#地方 #藻礁連署 #藻礁 #造冊
中國時報記者黃婉婷、吳康瑋/綜合報導
 
珍愛藻礁公投總份數昨來到69萬2436份,距70萬大關只剩7564份,桃園公投總部志工群昨卯勁整理造冊,總部聯絡人陳逸樺說,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也加入整理團隊,相信今明必能消化海量份數,順利將承載希望的連署書於18日送至中選會。
 
距中選會送件時間還有5天,公投總部昨依舊熱鬧,志工的手忙個不停,影印機也時刻轟隆隆運轉,不時還有民眾登門送愛,將大箱橘子、肉包帶給工作人員,慷慨捐款的支持者也紛紛湧入。
 
珍愛藻礁公投總份數昨來到69萬2436份,距70萬大關只剩7564份。圖/中時資料照
珍愛藻礁公投總份數昨來到69萬2436份,距70萬大關只剩7564份。圖/中時資料照
 
經結算,總部昨共收到1萬3999份連署書,總份數來到69萬2436份,距70萬大關只剩7564份。陳逸樺說,這場「非贏不可」的仗打得艱辛,藻礁議題從無人聞問到各界矚目,一切像場夢,近期甚至收到遠從香港、美國聖地牙哥的連署信函,跨海送出支持。
 
陳逸華坦言,目前志工、機器不足,難以消化各地寄來的連署書,但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及時助陣,今明2天的志工上看百人。而為使志工專心整理,接下來4天的份數,不再逐日公告,會於17日一次公告,讓支持者看見突破70萬大關。
 
此外,昨出席「森存之道植樹節」的蔡總統,面對各界關注藻礁議題,她強調政府會更努力,促進中央、地方及民間更多保育合作,且在氣候變遷下,必須維持適量的森林覆蓋率,以抵消碳排放,這是全世界都在關心的議題。
 
蔡英文表示,氣候變遷愈來愈嚴重,但生態循環是整體環境因子造就的成果,除了時刻思考環境外,任何人都不能忘記,自己也參與其中,不管從生物或產業方面,都必須為環境多做一點事情,尤其現場有船長分享自己從事漁業活動的時候,也絕對不會忽略海洋清潔的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