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87

違法怎麼「行」? 電動四輪車違法 池上滿街跑

#地方 #電動車

記者黃力勉/台東報導

池上鄉發展自行車觀光有成,不過許多老人、小孩喜歡搭乘的電動四輪車,則遭爆是違法上路,在馬路上橫衝直撞非常危險。台東監理站長周志昌表示,電動四輪車都是改裝或拼裝車,依法不能上路。

池上鄉長張堯城無奈地表示,四輪車是市場需求的產物,雖然法令規定須標準化、安全化,但四輪車相較於單車較安全,老人、小孩可以搭乘,也適合在池上慢遊。

李姓租車業者指出,出租車行如果沒有四輪車,遊客往往轉頭就走,私家單車業者為了生存都會引進四輪車,讓遊客一家可以共騎乘。台東縣觀光旅遊處交通事務科長楊志隆指出,依據法規慢車是3輪以下,四輪的不論是電動車或腳踩踏,都屬於車輛範疇,且都是未經檢驗核可的拼裝車,依法不能行駛於道路中。

不過周志昌表示,依照監理站認定腳踩踏的四輪車是屬於慢車,依法能與單車一樣上路,電動四輪車如果在特定園區內行駛,不要在馬路上不會有違法問題。目前法令規範的電動車是指二輪車,對於電動四輪車的規範還不完整。

池上鄉吳姓民眾表示,在金城武樹的加持下,觀光客人數成長多,單車也常常占滿路面,有遊客可能趕時間,駕駛電動四輪車橫衝直撞,甚至從巷子衝出來也不減速,十分危險,應該要加強規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