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875

蛇年4方位損健康 擺五帝錢古典鐘化解

#居家 #立燈 #風水 #葫蘆 #解煞 #犯太歲

陳宥里╱台北報導

農曆新年將到來,闔家平安健康是最重要的事。專家表示,今年住家風水中有4個方位不利健康,分別為西南、正中央、西、東方;若為生肖屬蛇、豬者,也因犯太歲使運勢較差,除可至廟宇安太歲外,可在家中西南方設置一盞立燈或檯燈,以助驅惡保平安。

新春迎吉祥,居家若能留意對健康、運勢有影響的方位,有助來年平安。(董孟航攝)

依九宮飛星圖,今年有4個方位對身體健康與平安有影響,兇性最強的五黃廉貞星位居中央。風水專家曼樺表示,受此星影響輕則災禍、重則喪人,今年正中央是官煞位,家中若需興工動土,居家中央處最後才可變動。另可選放具有鐘擺的古典座鐘,可收逢凶化吉、平衡財運之效,同時不應擺放流水器、綠色植栽及紅色物品,助長煞氣攻勢。

西南方為病符位,若臥室位於居家西南方,特別是年紀大或正在成長的女性要特別注意可能有舊疾、婦科疾病等問題出現,可於床頭擺掛五帝錢、龍龜,其中龍龜象徵健康長壽,有助避開帶煞的病符星。

位居西方的破軍星,也為兇星,家中客廳、臥室位此方,身體易有開刀問題,情緒較不穩定招惹口舌是非,可以掛葫蘆、風水輪。葫蘆自古以來即有收妖的作用,風水輪可藉由轉動洩去戾氣、口舌是非,同時幫助招財納氣,引動偏財運。

三碧祿存星位居東方,此星又名蚩尤星,對口舌是非、身體等都有影響,若家中客廳、臥室位東方者,需注意人際關係和諧、情緒控制,身體則須注意肝膽方面的疾病,因此星屬青綠色,可在家中門口鋪設紅地毯化解之。

今年為癸巳年,除生肖屬蛇或豬的民眾犯太歲,中華堪輿道派掌門宗師謝沅瑾表示,1947年、2007年、1977年、1941年、2001年出生者,也與癸巳年相沖,尤其是前兩者,同時還犯五鬼、小人,在蛇年運勢較差,即使原本是小病,也可能因照顧不周或其他因素變得嚴重。建議民眾到廟裡安太歲後,可另在家裡的西南方加一盞立燈或檯燈,利用光線驅趕五鬼。

葫蘆自古為收妖的器具,擺放葫蘆可收鎮煞避邪之效。

今年的居家風水有4個方位都屬對健康較不利的位置,而生肖屬羊、蛇、馬、狗的民眾,若客餐廳位在西南方,則更需要小心脾胃健康。若臥室位在西南方,要多注意陽光和空氣流通的情形。這些平日不以為意的小地方都可能因方位運勢不佳,導致健康亮紅燈。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