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2

政府軍又空襲 敘小鎮如鬼城

#寰宇 #敘利亞 #空襲 #化武 #飛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小鎮罕謝宏四日慘遭化學武器攻擊後,雖然美國六日向發動化武攻擊的敘利亞機場發射大批飛彈,並揚言不排除進一步行動,但被摧毀的機場八日似乎已恢復了部分運作,罕謝宏鎮居民表示,他們八日又遭到戰機轟炸。

美軍提供的照片顯示,美國驅逐艦「波特號」7日從地中海射戰斧飛彈,攻擊敘利亞基地。(美聯社)

美軍提供的照片顯示,美國驅逐艦「波特號」7日從地中海射戰斧飛彈,攻擊敘利亞基地。(美聯社)

四日的化武攻擊造成至少八十六人喪生,幾百人受傷,使罕謝宏形同鬼域。目擊者和敘利亞人權觀察站說,八日的攻擊造成一名婦女喪生,另有數人受傷,剩餘居民嚇得整天躲在臥室和地下室裡,不敢出門。

六年來的敘利亞內戰已造成五十萬人喪生,大部分是死於敘利亞政府的火箭、炸彈和其他武器。

美國六日以飛彈對付敘利亞阿塞德政府,不過這項攻擊的象徵意義似乎大於實際作用。

敘利亞的謝瑞特空軍基地遭到美國飛彈攻擊還不到廿四小時,噴射戰機就再度從那裡起飛。當地省長也表示基地已恢復作業。敘利亞政府曾表示飛彈攻擊造成廣泛損害,可是美國主要似乎意在威嚇,沒有損害機場跑道。

敘利亞人權觀察站說,在伊德利布的空襲行動,造成十八個平民喪生,包括五名兒童。人權觀察站表示,發動攻擊的是支持敘利亞政府的俄國飛機。

罕謝宏居民說:「美國的攻擊對我們根本沒幫助。他們還是能夠隨時發動屠殺,沒有人能夠好好睡覺,大家都嚇壞了。」

支持敘利亞反抗軍的土耳其,對美國發射飛彈表示歡迎,但宣稱這樣做還不夠。土耳其外長說,這種干預如果只限於一座空軍基地,不繼續進行,也不除去敘利亞現有政權,就只是表面功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