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4

住宅地震險 降低震災損失

#多空 #理財 #花蓮 #地震 #住宅 #保險 #地震險

記者陳桂貞/花蓮報導

台灣10月31日晚上8時02分在花蓮縣瑞穗鄉發生芮氏規模6.3的有感地震,讓全台民眾深感驚嚇,住宅地震保險基金呼籲已投保住宅地震保險之民眾,若住家建築物有損失,立刻向各地產物保險公司報案。

台灣地震頻繁,民眾為了要確保居家財產安全,每日只需花3.7元即可獲得基本的地震險保障。(圖/好房資料中心)

台灣地震發生頻繁,以目前的科學技術,對地震發生時間、地點尚難以準確預測,地震期間金會呼籲民眾提高地震風險之危機意識,檢視自身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之情形,有效利用投保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保障居家財產安全,減輕震災損失。

我國住宅地震保險制度自91年實施,保障範圍主要包括地震、地震引起的火災、爆炸、山崩、地層下陷、開裂、海嘯及洪水等危險事故,投保地震保險年保費只有1,350元,相當於每日只需3.7元即可以獲得基本的地震險保障150萬元,以小博大相當值得。

此外,民眾倘若考慮本身財產價值、經濟能力後,如欲購買超過住宅地震基本保險保額以上的保障、或地震所致房屋之部分損失或房屋內動產,可另外加保擴大或超額地震保險,以完整保障居家財產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