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0

台南百花祭來囉 80萬株來爭豔

#政策 #新奇 #地方 #百花季

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台南百花祭後天起,在台南公園、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及佳里中山公園同時登場,展覽的花卉多達150種及80萬株,去年吸引118萬人次觀賞,市長賴清德期許今年增為125萬人次,歡迎大家逛花園、看表演、玩手作、歡喜團圓過個快樂年。

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迎接百花祭,設計「美麗的交鋒」,騎上腳踏車踩動能帶動後面花球。(圖/記者吳政修攝影)

賴清德表示,舉辦百花祭的意義,希望返鄉過節的子弟,有個賞心悅目遊玩的好去處,同時打造大台南成為一座花園城市,讓百花祭成為農曆過年的一項特色。

百市府工務局長吳宗榮說,台南公園展期從2月7日至3月10日,新營區南瀛綠都心、佳里區中山公園均為2月7日至2月24 日。百花祭以「古都心花現」,並以「大台南風情畫」作為發想,展覽多元花卉多達150種及80萬株花卉,均較往年多出4分之1。

賴清德表示,百花祭時間長,跨過農曆春節、情人節及元宵節,今年還有豐富多元的音樂團體表演、手作教室等,歡迎全國民眾台南行春走一趟花語世界,來享受浪漫芬芳的新春氣息並體驗驚奇。

南瀛綠都心公園以社區美學及兒童遊戲為主,在公園中擺放不同姿態之梅花鹿藝術品,其中1處設計「美麗的交鋒」,2名打籃球的假人之間有美麗的花海,騎上腳踏車腳踩就能帶動後方的花球,頗具巧思與創意。

佳里中山公園布景包含鹽田產業、濱海生物裝置藝術、鹽分詩窗 (詩人作品篆刻)、紅樹林生態及台糖五分車、糖果、巧克力等裝置藝術等,充分描繪出該公園歷史文化及地方產業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