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03

安坑輕軌車站地點 立委促微調

#多空 #政策 #交通 #地方 #安坑輕軌

記者王長鼎/新店報導

立委羅明才昨天召開安坑捷運輕軌工程進度公聽會,他認為捷運車站設置地點,距離周邊住戶太遠,不方便民眾搭乘使用,要求針對車站設立地點「微調」。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表示,將再與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協調。

 

捷運車站設置地點,距離周邊住戶太遠,地方民代要求針對車站設立地點「微調」。(圖/新北市政府)

 

 

經建會5月中通過交通部安坑輕軌運輸暨周邊土地開發可行性案,安坑捷運輕軌全長7.8公里。兩端起訖點分別為捷運環狀線十四張站(K9站)到安坑路與安泰路交叉口的二叭子植物園(K1站),經費約218億元。

新北市府表示,安坑地形因坡度較高,有一半以上須建高架,興建經費較高。若明年通過綜合規畫案並經行政院核定,預計明年底可動工,預估民國110年完工,估計尖峰時間每小時運量為9200人次。

羅明才與市議員許正鴻、劉哲彰,與行政院經建會、交通部營建署等中央及地方官員,實地會勘安坑輕軌路線及車站設立地點。

新和里長仇雅彤表示,希望未來設在水資局的K8站,能更靠近新和國小正門口,同時利用國有土地與公家機關共構,讓閒置的土地做最完善的規畫。

公崙里長游炎嵐說,K6站規畫在安和路和安康路口,經現場會勘發現實際地點在吉安街和安和路口,並非人口匯集處,恐降低民眾搭乘意願,希望重新調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