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2

「3億男」延燒 柯文哲:財團收伏不易

#政策 #3億男 #鴻海 #郭台銘 #三創 #柯文哲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3億男」話題延燒,意外扯出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疑捐3億換三創的說法。市議員鍾小平昨在議會質詢時表示,市長柯文哲曾說三創是弊案,但至今似乎沒談出結果。柯說,「比賽還沒結束,請繼續看下去」,還說財團也不是什麼省油的燈,都是妖魔鬼怪,要收伏沒那麼容易。

市議員王鴻薇質疑,柯市府對上海世博台北館的財產流向講不清,誤導外界是流向私人口袋,但台北館移交到台灣後,起碼有近300件財產有列管,其中包括個人電腦、顯示器、投影機、電視機、錄影系統等,相關單位應提出資料,不然請政風處調查。

觀傳局表示,2008年由研考會主政,和鴻海簽署備忘錄,協助台北館參展,2010上海世博閉幕後,台北館內部分器材移回台灣贈予北市府。至於觀傳局是負責參展行銷、紀念品、文宣等費用,審定預算為9385餘萬元,決算金額為7009餘萬元。

世博台北館遷回花博後,2011年10月開展至2012年12月閉館,由鴻海教育基金會負責台北館移展及後續營運維護。

觀傳局表示,世博台北館財產目前是產發局列管,總計42項、294件,金額為3821餘萬元,其中40件財產供台北探索館、梅庭使用。

鍾小平質疑,柯文哲為何拜託立委柯建銘引見郭台銘,且柯文哲對郭台銘的態度很奇怪,質疑三創官商勾結,卻又好像查不出弊案。

柯表示,合約都合法,只是不合社會觀感,目前策略是先不理三創,開創大八德商圈後把三創拉進來,再想想怎麼對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