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9

房市/賴正鎰:實價登錄反讓房子更好賣 1周就賣出11戶

#多空 #實價登錄 #房價透明化 #不二價 #售價公開化 #實價售價 #市場行情 #預售 #政策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實價登錄資料庫今(16)日起開放線上查詢,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實價登錄讓房價透明化,政策上路2月對房市的整體表現利多於弊,他並以自己台中的建案為例,配合實價登錄實施不二價,看屋客人大量回流,交易量逆勢上揚,光是上周就賣出11戶,出乎預期得好。

賴正鎰指出,實價登錄政策對實際交易價格的真實性,有更合理的參考價值,有助於健全房產市場,建立可靠交易買賣制度,但新制上路的前2、3月,很多買家不願意太早讓交易價格曝光,不急著在交易後30天的期限內辦理登錄,才會造成交易量減少的短期印象。

事實上,最近中部房市交易熱絡,尤其是鄉林實施不二價策略,把售價公開化,得到消費者認同,讓買家了解實際售價與市場行情「差異真的不大」,消費者「心動加行動」,買氣迅速回籠,加上美國實施第三波量化寬鬆政策(QE3),吸引更多資金湧入房地產。

不只台中的建案,鄉林在新北市的個案8、9月來客組數也不減反增,買家對不二價策略接受度高,雙方議價空間小,縮短時間差距,每周來客數多達3、40組。

賴正鎰說,過去民眾看屋喜歡亂砍價,建商只好拉高開價,但實價登錄後,這些市場亂象會逐漸消失,如果買屋者能夠改變過去砍價的風氣,相信建商也會自我約束,改變過去開高價的情況,在良善循環下,對房市絕對是正面的拉升作用。

賴正鎰也分析,五都今年9月建物買賣件數與去年同期相較,整體交易量僅減少12.4%,其中台中市也只短少7.5%,這是因為上半年政府打房加上建商的推案量減少。他也呼籲政府儘快讓奢侈稅退場,讓股市及房市資金願意重新出籠,資金動能若能像活水一樣活絡運用,將有助於經濟景氣復甦。

實價登錄快查 => 不動產交易實價查詢服務網
 
房仲行情快查 => 好房行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