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台北英雄遊行嗨翻 高雄焰火照亮夜空

#台北 #遊行 #高雄 #焰火 #國慶焰火 #蔡英文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崔慈悌、林雅惠、袁庭堯/綜合報導
 
睽違20年國慶焰火10日晚間回歸高雄,近2萬發焰火齊發30分鐘,規模及範圍堪稱歷年之最。蔡英文總統致詞時肯定高雄轉型成功,已愈來愈美麗,但瑕不掩瑜的是,立法院長游錫堃致詞花了7分鐘,最後讓焰火誤點5分鐘施放。
 
高雄施放國慶焰火,民眾一早就卡位,現場管制區2萬席座位,加上周邊近30萬人潮,好不熱鬧,而長達30分的璀璨花火照亮高雄夜空,彩蛋為潛艦造型焰火,宣告政府力拚國艦國造決心,搭配高市交響樂團演奏,營造港邊視覺、聽覺雙震撼。
 
慶祝中華民國110年生日,特別邀請東京奧運、帕運國手等代表搭車遊行經過英雄谷,接受群眾歡呼。圖/記者陳怡誠攝影
慶祝中華民國110年生日,特別邀請東京奧運、帕運國手等代表搭車遊行經過英雄谷,接受群眾歡呼。(陳怡誠攝)
 
其實從昨天一早整個國慶活動就熱鬧展開,國慶典禮在總統府前舉行,由台灣交響樂團揭開序幕,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東奧銅牌得主羅嘉翎等6位英雄領唱國歌。當旋翼機精準吊掛史上最巨幅國旗飛越總統府上空,現場民眾都不禁抬頭。
 
而每年都是看點的三軍樂儀隊,今年融入金曲歌王蕭煌奇的「逆風飛翔」和金曲樂團茄子蛋的「敢傻敢衝」,還把拍手歌的節拍結合儀隊拍槍;隨後是16族原住民孩子,共60位演唱者在觀禮台以「最感人版手牽手」演出國慶禮讚,動感的歌舞,讓現場high到最高點。
 
今年也重現「英雄谷」,在國慶典禮後展開「台灣英雄大遊行」,國手郭婞淳、李智凱、湯智鈞及鄧宇成等東奧及帕運奪牌選手,與軍警消巡及各部會英雄車隊上街,萬人齊聚在約2公里的遊行沿線喝采,直播瀏覽人次更高達20萬,讓整個國慶典禮在「台灣英雄大遊行」達到最高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