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31

安平港海運快遞補貼 遭批不公

#政策 #安平港 #海運 #快遞 #台北港

記者張佩芬/台北報導

台灣港務公司高雄分公司日前提出第「安平港海運快遞貨物暨拖車運輸獎勵措施」,補貼金額是台北港的三到四倍,受惠的是其旗下的安平港務分公司,業者認為已形成不公平競爭,要求港方應採行全面化、一致化、公平的辦法,並針對國家發展需要做合理補貼。

安平港(圖/維基百科)安平港(圖/維基百科)

對此台灣港務公司副總經理蕭丁義表示,考慮當地農漁產品輸出需求,為鼓勵及吸引貨主、業者投入貨物以海運快遞模式運送,才會制定「安平港海運快遞貨物暨拖車運輸獎勵措施」,並於今年7月開始首波補助措施。

獎勵措施106年7月1日到106年12月31日為第一期,操作貨量1到25萬公斤,每公斤獎勵6元,年總獎勵金額最高達150萬元,如果操作貨量操作25萬公斤,每公斤獎勵8元,年總獎勵金額550萬元,第一期最高貨量以75萬公斤計。第二期為明年一整年,操作貨量1到50萬公斤,每公斤獎勵6元,年總獎勵金額最高達300萬元。操作貨量超過50萬公斤,每公斤獎勵8元,年總獎勵金額最高1100萬元,第二期最高貨量以150萬公斤計。

由於目前台北港的海運快遞業務僅補貼2元。業者認為,安平港往來於兩岸定期船業務少之又少,在此運力、運量皆無的位置設置「海運快遞專區」如同緣木求魚。業者建議,發展海運快遞業務應全面化、一致化、公平化,補貼方案不只針對安平港海運快遞專區,應就國家發展政策做全面的補貼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