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82

海運快遞專區 選定台北港、安平港

#政策 #安平港 #專區 #示範區 #台北港 #製造業

記者林安妮/台北報導

 

自由經濟示範區今(9)日上路,政院傾向選定台北港、安平港發展「海運快遞專區」,最快10月實施。屆時兩岸供應鏈將進入「一日生活圈」,有助我製造業者彈性調度兩岸資源,同時爭取大咖國際物流業者來台投資。

 

行政院傾向選定安平港、台北港發展「海運快遞專區」,預計最快10月可以實施。圖為安平港。(翻攝自Google Map)

 

 

知情官員表示,目前示範區智慧運籌指定實施地點,是「六海一空」自由貿易港區。政院傾向選定台北港與剛升級為自貿港區的安平港,在今秋試行「海運快遞專區」。

 

官員解釋,一般貨物進入港區時,通常要「一關三審」,即經過海關檢查檢疫與查驗,若是再加上船期安排,過程可說相當耗時。不過,示範區上路後,將實施通關更簡便、快速的「虛擬海關」制,台北港、安平港秋天時也將可24小時通關。

 

目前已有國內面板業者利用海上快船,將台灣的面板送至大陸子公司做後段組裝,大陸也提供業者快速通關待遇。若日後台灣能開闢海運快遞專區,同時搭配航線,將可串聯兩岸產業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