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43

連續4天零本土!雙鐵春節防疫新制公開

#地方 #政策 #春節 #台鐵 #高鐵 #站票 #自由座 #陳時中 #何淑萍 #交通 #境外移入 #確診
好房網News記者嚴鈺雯/綜合報導
 
部桃院內染疫風波已逾2周,仍在觀察期,考慮到春節連假會有大量人潮,交通部航政司司長何淑萍表示,不論高鐵或台鐵都禁止飲食,除吃藥、哺乳特殊需求外,公路客運也比照辦理。便當部分,場站旅客進出有需求,車站沒有列入嚴管範圍,但列車為密閉空間,接觸時間久,因此列車上禁止販售。
 
另外,春節期間高鐵將暫停販售自由座車票,台鐵對號列車也將限制每列販售120張站票。不只雙鐵,其他交通運輸工具也禁止飲食,且會比停售自由座更早實施。至於何時公告,何淑萍指出,行政程序完成後,會盡快公告實施日期。
 
春節防疫新制規定,高鐵或台鐵都禁止飲食,除吃藥、哺乳特殊需求外,公路客運也比照辦理。圖/截自疾管署直播
春節防疫新制規定,高鐵或台鐵都禁止飲食,除吃藥、哺乳特殊需求外,公路客運也比照辦理。圖/截自疾管署直播
 
境外+2!分別自美國及德國入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國內新增2例境外移入COVID-19確定病例(案895、896),分別自美國及德國入境。
 
指揮中心表示,案895為本國籍20多歲男性,去(2020)年10月前往美國,於24日返國,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住處居家檢疫;個案1月25日出現嗅味覺異常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已掌握個案接觸者共24人,其中11人列居家隔離,13人列自主健康管理。
 
案896為本國籍30多歲男性,去年8月至德國就學,今年1月22日返國,持有搭機前3日內檢驗陰性報告,入境後至住處居家檢疫;個案1月25日及26日陸續出現頭痛、發燒、流鼻水症狀,由衛生單位安排就醫採檢,於今日確診。由於個案發病前2日至住院隔離前均獨自在住處居家檢疫,未與他人接觸,故無匡列接觸者。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150,23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146,869例排除),其中895例確診,分別為785例境外移入,71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及1例不明;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809人解除隔離、79人住院隔離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