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鴻夏戀成局 家電市場恐爆價格戰

#理財 #鴻夏戀 #家電市場 #價格戰

記者沈美幸/台北報導

鴻夏戀成局,聲寶集團旗下聲寶、瑞智與夏普合作關係可能生變!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昨(22)日表示,以鴻海做事積極、降低成本的慣性,台灣家電市場極可能引爆價格破壞;不過擔心也沒有用,聲寶自己要做強,例如新增代理ANOA淨水器以增加營收。

聲寶集團與日本夏普合作多年,夏普不單與聲寶技術合作且曾投資入股,雙方還合組夏寶,負責夏普家電在台銷售業務,夏寶去年營收20億元。另夏普前幾年也投資入股生產壓縮機的瑞智精密,持股4.86%;而台灣也是夏普轉投資事業中,少數獲利的市場。

如今鴻海併購夏普成定局,聲寶集團與夏普合作關係是否生變,備受各方矚目。聲寶集團總裁陳盛沺昨日代表與日本DAX株式會社社長平崎守簽約,取得ANOA品牌淨水器台灣代理權,成為國內首家代理銷售全戶式淨水器的廠商,預計6月初開賣,售價控制在3萬元以內。

陳盛沺表示,台灣家電市場是成熟市場,每年業績頂多成長5%至10%,得靠新產品才能增加營收,代理ANOA淨水器今年預計銷售5千至1萬台,試探市場水溫。陳盛沺會後受訪時指出,夏普換新老闆後,聲寶與夏普合作多年,必然會有新的合作模式,但得等夏普6月股東會鴻海正式入主,才會明朗化,畢竟夏普是夏寶另一半股東。陳盛沺認為,擔心也沒什麼用,聲寶一定要把自己做強一點,武裝自己的實力。

對於是否安排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會面,商討未來雙方合作方向,陳盛沺則不願意多談。陳盛沺表示,郭台銘很厲害、聰明,鴻海入主夏普後,從液晶電視切入,不會侷限產銷電視,一定想跨足家電業,尤其夏普白色家電產品種類多又是強項,鴻海未來一定會想當家電業老大。

以鴻海做事積極且強勢、降低生產成本,鴻海可能力推平價機種,打價格破壞戰,台灣家電市場將產生變化。就鴻海來說,台灣市場太小,主戰場應在日本、大陸及歐美等地市場。陳盛沺透露,鴻海與夏普簽約當天,他人剛好在日本關西賞櫻花,也以聲寶、瑞智兩公司名義送花至會場,祝賀鴻海及夏普合作成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