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

中市102年總預算編列1025億餘元 比去年增加4.23%

#市議會 #財政局 #主計處 #胡志強 #監理所 #多空 #預售 #政策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台中市議會今日審議市府明年預算,財政局長李錦娥、主計處長蔣建中報告預算編列,102年歲入總額1025億 5392萬5千元,比起去年增加4.23%,歲出總額1076億 6643萬1千元,歲入歲出差短51億1250萬6千元,加債務的償還369億6545萬5千元,合計420億7796萬 1千,全部以賒借收入籌應;市長胡志強4日表示,市府預算編列不易,但該做的公園、該做的道路非常多,一樣也沒有少。
 
 
議員楊正中指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在財政如此窘困情況下,市府還能編出這樣的預算是難能可貴,值得嘉獎;全市共有廿九個區,每一區都要有建設,那有可能?主核心區域要持續發展,次核心要發展特色,才是最重要的。議員陳成添也肯定交通局在財政如此困難之下,將BRT預算減少編列,他說,「有多少錢就做多少事」,但也希望市府基礎建設都不能少,有不少預算都屬規劃案,這些不是很急著規劃,可以緩緩。
 
胡市長表示,在財政如此困難之下,編列明年的預算是非常辛苦,大家都知道,市府針對這份預算檢討不下二十多次,市府確實很努力編列預算,其中新增17億社會福利預算,也有中央對台中捷運40億元的補助款,該做的公園、該做的道路非常多,「但一樣也沒有少」。
 
他特別再次提到,預算罰款新增加的五億元,是監理所業務移交市府所致,「不是刻意灌水」,每位議員也許都可以找到不滿意的地方,但他很誠心誠意希望獲得議員的支持;最後市府預算在市議會審議通過一讀。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