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01

4熱帶低壓台海環伺 24小時恐有2颱風

#地方 #熱帶低壓 #颱風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觀測,目前海面上有4個熱帶低壓系統,其中,位在關島東北方海面TD15W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最近,於未來24小時內,有機會發展為輕度颱風,至於何時會變颱風,無法判定,屆時原先颱風「悟空」可能換人當,有氣象臉書社團用一張圖分析,海面上4個熱帶低壓未來走向與形成,哪一個最有可能形成颱風「悟空」或「雲雀」。
 
氣象局分析,昨天T.D 13W熱帶性低壓可能形成今年第11號颱風悟空的,因結構不扎實並不會發展為颱風,不過卻會對台灣天氣造成影響,讓北部、南部及宜蘭、花蓮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各地可能有局部大雨。
 
4熱帶低壓影響台灣天氣。圖/擷取颱風準氣象天氣預報臉書粉專
4熱帶低壓影響台灣天氣。圖/擷取颱風準氣象天氣預報臉書粉專
 
「颱風準氣象天氣預報」臉書粉專今天PO文,用一張圖分析4熱帶低壓、及輕度颱風安比未來走向,其中圖N10安比輕颱持續往北登陸減弱中;另外一個T.D11W(前山神)目前位於海南島,將再度迴轉,朝廣西到越南北部前進,逐漸減弱、消散,對於台灣本島影響逐漸減弱。
 
除此之外,TD14W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於遙遠洋面,未來有機會在24小時內,成為輕度颱風「悟空」或「雲雀」,在中太平洋的高氣壓導引下,往西北進行,朝日本東方海域前進,對陸地暫時無影響。
 
而距離台灣本島最近TD15W,目前位於關島西方海面,持續整合中,有逐漸發展的趨勢,未來三天內成為輕度颱風「悟空」或「雲雀」,由於高壓勢力偏北,沒有明確導引氣流,未來兩天向北飄移。至於後期何去何從?目前個預報模式看法相當分歧,有往東,也有往西,最後取決於北方的高壓勢力如何消長而定,這部分變化非常非常大,還需要幾天時間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