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474

「房價高、人口往郊區移」 影響日商投資台灣

#日本工商會 #房地產稅 #地方 #囤房 #高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最近日韓匯率急貶,許多企業也前進日本投資不動產,反觀日本工商會卻表示,台灣的高房價問題越來越嚴重,加上人口有逐漸轉移至郊區的趨勢,恐會影響日商來台投資的意願。針對居高不下的房價,土地改革協會理事長卓輝華表示,台灣的房地產稅制讓房屋的持有成本低廉,也導致嚴重的囤房問題,66.2萬人就握有全台4分之1的的住宅量
 
日本工商會點名,台北市房價飆漲的問題尤其明顯。(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信義區(前)松山區(中)內湖區(後)。(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日本工商會發表「2014年白皮書」,內容點出台灣房價飆漲、人口往郊區移動等問題正逐漸惡化,房價上漲的問題在台北市尤其明顯,而這些負面條件將影響日本企業投資台灣的意願。日本工商會表示,希望不動產供需平衡問題的問題能盡快解決。
 
但高房價的問題要如何解決,有專家認為不動產的稅制是關鍵。土地改革協會理事長卓輝華向公視新聞表示,台灣的課稅基礎只有市價的30%,因為持有成本低,導致囤房問題嚴重,手上超過3間房的66.2萬人就擁有全台4分之1的住宅量。高價的房地產就應該多繳稅,但目前的稅制卻看不到這樣的邏輯,他建議政府應該改革稅制,並提出良好的住宅政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