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0

消失的祕境在溪州 綠筍路隧道搭配露天創作壁畫

#地方 #溪州鄉 #天然隧道 #鳳凰樹
好房News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綠筍路上的天然隧道,幽幽的綠帶,伴著農鄉景色之美,一度被稱為消失的祕境,常吸引許多的遊客前往觀賞,隨著鳳凰花陸續綻放火紅,溪州鄉公所8日邀請農民、小朋友、藝術家齊聚鳳凰樹下露天創作壁畫,除了是為家鄉添色彩 ,更是在盛情迎接15日鳳凰花季到來。
 
 
溪州鄉大庄村綠筍路,這長達2二公里的道路兩旁的鳳凰樹,儼然是條消暑的綠色隧道,鳳凰花滿開時,更有無止境的胭紅壯麗,原本只是平凡的產業道路,直到近幾年被意外發現,經口耳相傳,「消失的秘境」不脛而走。
 
溪州鄉公所主任秘書陳永峰指出,日前舉辦壁畫創作,村莊的居民一起共襄盛舉,要在下週音樂會前將壁畫掛在隧道兩旁,讓前來參加音樂會的遊客欣賞。
 
約60位在地社區農人、學生、還有遠從台北等地來到農鄉報名參加壁畫行動的朋友,在青年藝術家林儒鐸、陳俊志、王薰苹、黃啟軒的帶領下,一場用歡熱氣氛、用顏色、用人與人之間、人與田野之間的互動,拿起畫筆現場揮灑創作。
 
參加壁畫創作的農婦蔡麗月說,站在田間為家鄉增添色彩圖案,莫名興奮;塗得滿身水彩的幼稚園小朋友則說,在野外畫畫,很新鮮;就讀美術研究所的陳俊志更表示,鄉下地方的農民竟然有這種文化熱情,叫他感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