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99

6人住100坪夠不夠?他驚爆「一句話」網捏冷汗:坪數再大都不行!

#居家 #空間 #坪數 #預售 #中古 #買房 #婚姻 #結婚 #婆媳 #公婆同住
好房網News記者黃芸涵/綜合報導
 
根據《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統計去(110)年買房聲量結果,不少新婚夫妻因無力負擔房價而選擇與原生家庭同住,但彼此生活習慣不同及育兒觀念的衝突,使女性渴望自住,陷入了矛盾的兩難,「不敢生、婆婆、公婆、婚後婆媳」相關問題,成為時下女性購屋討論的代表詞。
 
一名男網友在PTT上以「6人住100坪(含公設)會擁擠嗎?」為題,表示本身是單親家庭,除了媽媽外還有個弟弟,目前一家人住室內40坪房,但有時兄弟倆的女友同時來居住會覺得太擁擠,洗澡也會受到影響。

 

原PO打算一家人連同兄弟的女友一起居住。示意圖/photoAC
原PO打算一家人連同兄弟的女友一起居住。示意圖/photoAC

 

原PO接著表示,因媽媽年事已高,擔心沒人照顧,想說將來結婚後大家一起同住,並詢問「如果改住至少室內60坪以上是不是會輕鬆多了呢?或是有沒有更好的解法?不考慮透天也沒考慮生小孩」。
 
對此,網友表示60坪塞6人雖算足夠,但建議生活動線還是分開,「奉勸結婚不要住一起,太多血淋淋例子」、「買兩戶」、「買六房雙主臥動線分離的OK,或是很多建商推的二代宅、雙拼宅」、「長輩住1樓+傭人房,你跟弟弟住2樓雙主臥不就好了」。
 
原PO提及,自己也有想過買兩戶的方法,但即使買在隔壁,互動也會少很多,並說「我媽很好相處啦,對人都很好,所以也才想說大一點的各自空間大才比較不會有壓力」。
 
但此番言論卻令網友直冒冷汗,「你這個case,是母、兩個兒子還有各自的女友(或老婆),除了婆媳問題還會有妯娌問題,慎思」、「你媽很好相處,這在婚姻板是禁語的,不是你覺得,而是你老婆覺得」、「我媽很好相處…太天真了」、「跟媽媽同住就算了,還要連弟弟一起。加上我媽很nice,替你跟你弟的女友捏一把冷汗」、「哪怕200坪,只要公婆同住就不行」。
 
網友們直言,「你媽好不好相處是要問你的另一半」、「真的很好相處的媽媽基本上不會想跟媳婦同住,至少買兩戶,最好則是分三戶」、「空間主權的問題,跟長輩同住,再大都不是自己的家,最佳解就是住隔壁。若老婆對同住OK的話,至少兩個廚房要分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