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1

土銀牽線 麗寶有望接手海科館

#地方 #土銀 #海科館 #牽線

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土銀海科館找到接手廠商。據了解,土銀已對四家廠商發出邀請書,其中,以接手BOT重整經驗豐富的麗寶集團希望最大,日前土銀已正式將麗寶引薦給教育部洽談後續的合作細節,土銀這裡也加緊腳步完成所有海科館與慶陽相關的清算作業,預定今年上半年將完成和麗寶集團新合約簽署。

行政院長賴清德2月22日出席座談會時,公開表態希望海科館朝續建方向完成,換言之,意即同意土銀先前為了維護銀行團權益及降低損失,所爭取的銀行團對海科館行使所謂的「融資介入權」;之後土銀加快作業腳步,最後請來土建融大客戶麗寶集團為海科館續建案「助拳」。

慶陽海科館聯貸案概況。圖/中時電子報慶陽海科館聯貸案概況。圖/中時電子報

麗寶不僅為台灣三大建商,在土銀的土建融業務,麗寶的業務量更是名列前茅,是土銀的重要往來客戶,加上麗寶先前在全國北中南各地,已有多起對BOT案的重整成功案例,經驗豐富,因此在解決海科館問題上,土銀特別邀麗寶前來助陣。

行庫主管細數,麗寶先前的BOT案重整成功案例,從北台灣的福容、淡水漁人碼頭,到中台灣的月眉,乃至於墾丁的歐克山莊,所在多有,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台中月眉遊樂區變身為「麗寶樂園」。麗寶在土銀力邀之下,一方面基於多年往來情誼,另一方面也是履行社企責任的好機會,於是進場。

銀行團成員指出,土銀所以屬意麗寶,是由於除了BOT,麗寶還兼有OT(委外經營)的雙重經驗,是最好的人選。

據了解,賴揆已指示土銀,應儘快在BOT及OT的原有架構下,和新廠商訂定新契約。

行庫主管說明,由於慶陽公司因為慶富母公司的牽累,而導致合約交叉違約、提前到期,因此,土銀為首的銀行團,將在近期內由鑑價公司出面,儘速完成海科館工程目前已完工的部分,所有和慶陽有關的清算作業,才能以清算後的財務數字為準,重新向麗寶集團簽署海科館BOT及OT案相關的新合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