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8

「台南築角」競賽活動 又再度起跑

#都發局 #台南築角 #暑假 #補助經費 #創意團隊 #政策 #地方 #學區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由市府都市發展局舉辦的「台南築角」競賽活動,又再度起跑,學子們趁暑假紛紛返鄉報名參加已激增到24組,預計入選12組進行實作階段,7月7日跟8日兩天的評圖,過程勢必相當緊張刺激。
 
 
 
市府都市發展局指出,今年創意團隊名稱別出心裁,像是「返鄉少年加」、「藝起逐夢」、「沒有角工作室」、「綠設小尖兵」等等,從取名的巧思不難想見學生們的創意;而參加的社區從溪北到溪南,平原到山區都有,共同角逐台南築角。評選過程以公開評圖來呈現本案公正性,並藉以經驗交流,評審結束當日會立即公佈入選名單。入選創作團隊將於暑假進駐社區進行創作,每組創作團隊得到約7萬元的創作經費,而合作的社區也將獲得補助款進行雇工購料的補助經費,完成計畫成果將於9月舉辦決選,再從這12組的實際完成作品中選出「最佳築角」。   
 
都市發展局連續兩年舉辦「台南築角」競賽,為的是加強社區營造的在地性,由創作團隊努力發揮規劃設計能力,社區則提供創作空間和材料設備,也招待創作團隊進駐到社區進行瞭解與生活體驗,合作構築社區的最佳角落。競賽標榜的在地好料強調的是社區在地的營造材料,以自然與環保為訴求,如天然材料、再利用環保材料等,避免使用工廠製品、塑化材料、製造過程高污染、高排碳材料,再透過簡易的社造工法,讓社區民眾可以自主營造。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