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71

台糖釋1,204公頃土地 迎台商回流 增設九產業園區

#政策 #後疫情 #行政院 #台糖 #產業園區 #台商
工商時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因應後疫情時期,台商設廠用地需求甚殷,據悉,,總開發面積1,204公頃,預計提供843公頃用地供廠商建廠,這是史上一次性開發最多產業園區的頭一遭。
 
未來將分期、分區開發,第一期開發面積744公頃,提供廠商建廠用地520公頃,預估投入330億元,最快2021年底提供廠商進駐設廠。
 
圖/工商時報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核定在彰化以南九處台糖土地,增設九處產業園區。
 
因應後疫情時期經濟發展,行政院針對台商回台土地需求「超前部署」,決開發台糖中南部九處台糖土地,分別是:嘉義南靖和公館農場、台南番仔寮農場、高雄九鬮農場、雲林馬光農場、彰化二林農場、台南沙崙農場、高雄白埔農場、屏東隘寮溪農場。此外也一併擴大屏東加工出口區,開發面積30公頃。
 
第一期將優先開發嘉義、台南、高雄、雲林四縣市、五處農場,開發面積744公頃,可供產業使用的土地面積520公頃。官員透露,第一期開發經費預估330億元,將由產業園區開發管理基金支應,經濟部已完成跨部會協商。另外,擴大屏東加工出口區也在第一期之列。
 
為趕在2021年底提供廠商進駐,經濟部將採取三大策略,一是分期、分區開發;二分別先開發99公頃以下土地,避免逾100公頃須進入二階環評曠日廢時;三加速園區開發時程,在園區公共設施施作時,開放廠商同步建廠,縮短等待時間,力拚2021年底開放廠商設廠。
 
至於彰化二林、台南沙崙、高雄白埔、屏東隘寮溪農場則列入第二期開發,最快2024年讓廠商進駐。官員強調,過去工業區開發往往要3~5年,這次努力在2~3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