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

新竹市公布前5大易肇事路口 竹科園區交界占3處

#交通 #易肇事路口 #竹科 #地方
聯合報記者張裕珍/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最新公布去年新竹市5大易肇事路口,其中以竹科通勤熱點的公道五與慈雲路口肇事件數41件最多。擔任交通改善小組組長的市長高虹安今天說,2處易肇事路口已獲營建署改善補助,另3處則將與科管局合作盡快改善,並會透過KPI檢視跟調整讓改善運作更順暢,將有限資源發揮最大效益。
 
竹市府每年依交通部道安資訊平台統計易肇事路口,包括事故態樣、肇事型態及碰撞構圖等;經警察局統計,去年2022年5大易肇事路口,分別為公道五路與慈雲路口(41件)、中華路與經國路(南)路口(34件)、金山街與介壽路口(32件)、慈雲路與埔頂路口(31件)、西大路與食品路與寶山路口(29件)等。
新竹市前5大易肇事路口包含慈雲路與埔頂路口。圖/市府提供
新竹市前5大易肇事路口包含慈雲路與埔頂路口。圖/市府提供
交通處說明,該5處易肇事路口共同特性皆為車流量大、路口範圍較大路口,預計改善重點包括透過槽化線、延伸分隔島,縮小路口範圍,也增加導引線,明確行車動線,消除動線衝突;另針對行人安全部分,將設置庇護島、轉角人行道及行穿線退縮等。
 
其中,公道五路與慈雲路口、中華路與經國路(南)口等2處路口,已獲內政部營建署補助辦理易肇事路口改善,目前尚在研擬改善方案,預計今年底前改善完成。其餘3處皆在新竹科學園區交界,將與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合作辦理易肇事路口改善。
 
高虹安說,新竹市交通改善小組在年前已開第一次交通改善會議,並要列出目標KIP解決問題。她也告訴交通改善小組「我們不能瞎忙」,並提及過去在鴻海集團任職經歷,「以前郭台銘創辦人都會罵我們一級主管說做事情要有個目標」,因此自己責請小組替每個案件押上期待案件解決的目標或量化的KPI。
 
高表示,將透過科學方式去檢討哪些路口最急迫需要改善,並透過KPI檢視跟調整讓交通改善小組運作更順暢,並強調交通改善小組跟棒球場改善體檢小組有點類似,同樣引入外部專家學者進來協助新竹市的交通改善各種方案,無論是全局還是局部改善,都由交通改善小組逐一列管進行。
 
市府交通處指出,目前除了積極改善5處易肇事路口,也已將園區交通改善、易肇事路口或路段納入交通改善小組議題,並結合執法、教育及宣導等策略,多管齊下方式,減少事故傷亡,提升用路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