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8

高市爆首例本土登革熱 30年首見2月確診

#地方 #登革熱 #衛生局 #病例

聯合報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市出現今年全國首起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一名前鎮區的廿多歲女性確診感染,高市府衛生局擴大展開疫情調查的採檢及環境消毒。衛生局表示,登革熱罕見在二月發生,卅年來首見,可能是暖冬所致,也是登革熱防疫的重要警訊。

衛生局指出,該病例在二月一日出現發燒、頭痛症狀,到診所就醫診斷為感冒。二日症狀加劇至醫院就醫,經抽血登革熱NS1快篩檢驗結果為陽性,通報疑似登革熱,隨即安排住院防蚊隔離,三日由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檢驗為PCR陽性、確診病毒型別為第二型,該女子目前住院治療,病情已穩定。

高雄市昨公布今年以來的首起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衛生局展開疫調採檢及環境消毒。 圖/高市府提供高雄市昨公布今年以來的首起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衛生局展開疫調採檢及環境消毒。 圖/高市府提供

為釐清感染來源及防堵社區疫情擴散,中央及地方衛生單位針對該病例的居住地、工作地、活動地及周邊社區民眾,擴大疫調及採檢,初步疫調尚未發現其他登革熱疑似症狀的個案。

衛生局指出,高市一月九日出現今年首位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的本國籍個案,感染地在泰國,與首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同住在前鎮區興邦里,二例居住地相距一四三公尺,確診病毒型別同為第二型,不排除是境外移入造成的傳染。

另有一例境外移入的病例在一月卅日由診所通報,該例也在前鎮區鎮昌里,疑似在菲律賓感染,與這名本土病例居住地相距僅一九五公尺,衛生局懷疑彼此有地緣關係。

為防疫情擴大蔓延,高市府已列管個案周邊五百至六百公尺範圍的高風險場域,執行孳生源檢查及噴藥滅蚊工作。衛生局表示,以往登革熱疫情主要發生在夏天,去年首例在七月發生,今年罕見在二月初就爆發首例,疫情提早了五個月,卅年來首見,也是防疫警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