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45

傅崐萁:打造「台灣東大門」拚招商

#地方 #傅崐萁 #招商 #東大門 #建設

記者阮迺閎、簡浩正、楊漢聲/報導

傅崐萁就任花蓮縣長以來,花蓮縣連續3年還債累計達11.2億,但仍有多達122億元的債務餘額,傅崐萁坦言,在施政上最大的困難就是財政,「畢竟要把錢像擠牙膏般一點一點擠出來是很辛苦的」,特別在基礎建設上,花蓮迫切需要外界資源協助。

傾聽民意為傾聽民眾意見,傅崐萁更定期舉辦「親民時間」,民眾有任何事都可直接溝通(記者簡浩正/攝影)

傅崐萁表示,基礎建設是繁榮之本,但花蓮縣政府財政困難,在他接任縣長前,財務狀況就已破產,這幾年不但不能借錢,還要償債付息,花東地區永續發展基金空有400億基金可開放申請,實際使用卻不到1億,希望中央政府與花東基金管理單位不要互相推託,讓錢能真正用在基礎建設,帶動花蓮發展。

傅崐萁將花蓮的未來定位為「台灣東大門」,花蓮具有國際空港與海港的優勢,在國際健康、農產加值、教育創新等都符合中央政府設置自由經濟示範區的創新重點,肯定是台灣未來發展最快的地區,因此他積極爭取花蓮港為自由貿易港區,對於港內15公頃自貿預定地招商,縣府必定全力配合。

相較其他縣市,花蓮擁有最大面積的公有土地,傅崐萁說,公有地過去造成花蓮前進的阻礙,未來反而成為能夠招商引資的主因,縣府不用透過出售,用標租就可讓廠商使用。但經濟發展與交通是相輔相成的,傅崐萁就任以來大力推展兩岸直航跟海運,如大陸的杭州、武漢、天津等城市,都曾包機直航花蓮。

只是中央目前定期航班只分配給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傅崐萁認為,這對平衡區域發展及推廣花蓮觀光是很大的諷刺。「花蓮是塊璞玉,只是待琢磨。」傅崐萁說,花蓮具有多項發展優勢,縣府也已準備妥當,中央政府如能好好利用,未來一定可成為西太平洋最閃亮的明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