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26

沒自強號可搭 鶯歌居民喊苦

#交通 #鶯歌火車站 #鶯歌房市 #樹林房市 #桃園房市 #鶯歌通勤

記者謝幸恩/新北報導

鶯歌火車站每年有63萬人次進出,客貨運量為全台226座營運中車站第12名,也是全台進出人次最多的二等站,但鶯歌站卡在桃園、樹林兩大站間,除普通車外,每日僅北上南下4班次莒光號,當地民眾苦無自強號可搭,直呼遭到「不平等」待遇。

台鐵統計,鶯歌車站每日進出人次有1萬7951人,為全台車站第17名,勝過萬華8786人次、新左營1萬3673人次等一等站。

然而,台鐵列車每日經過鶯歌的自強號南下22班次、北上23班次,莒光號北上南下共24班次,停靠鶯歌站的除普通車外,每日僅北上南下4班次莒光號。

市議員蘇有仁指出,鶯歌卡在桃園、樹林大站間,鶯歌到桃園間距8.2公里,轉搭花費逾半小時,若往北至樹林轉乘亦然,如今南樹林站啟用、鳳鳴站規畫中,鶯歌站也將與未來的捷運三鶯線共構,運輸腹地增加,應挾觀光優勢,轉型三鶯交通樞紐。

蘇有仁說,台鐵可評估自強號於鶯歌每日上、下午各增停1班北上南下列車,莒光號則每日增加北上南下4班次列車,增停部分列車班次停靠鶯歌,應不影響對號列車準點,可利用山佳站的2座島式月台作為停等避車彎。

台鐵人員指出,運輸政策規畫,台鐵屬城際及區間列車,鶯歌北上往樹林、板橋,南下往桃園,站與站之間距離近,自強號現停靠板橋、樹林、桃園,若增加停靠鶯歌站,恐形成「站站停」的現象,也會延長北上、南下的車距時間,短期內恐無法讓自強號停靠鶯歌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