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36

元宵節求財轉運有撇步 唯獨1大忌絕對不要犯

#新奇 #廖大乙 #元宵節 #上元節 #求財轉運
聯合報記者賴香珊/南投報導
 
周日(5日)是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正月元宵節是癸卯兔年首個月圓夜,也是天官賜福日「上元節」,是求轉運、補財庫的好時機,更提醒1禁忌「不要剪髮」,因「髮」音似「發」,剪髮恐致各方面運勢被剪掉破滅。
 
廖大乙指出,台語俗諺「雙春加一閏,不是好年冬」,而今年不僅「雙立春」又逢「水兔(黑兔)」當值,「黑兔雙春閏二月」要特別注意,尤其2個春,「春」字拆開為三、八、日,得留心言行,不然恐招來三八的爛桃花或豬隊友影響運勢。
 
元宵節宜「點燈」迎接天官賜福。圖為新北平溪天燈節。圖/聯合報資料照
元宵節宜「點燈」迎接天官賜福。圖為新北平溪天燈節。圖/聯合報資料照
 
民眾除了平時為人處事要正心正念、腳踏實地,也能把握重要民俗日為自己開運招財,像本周日是元宵節,是癸卯兔年第1個月圓夜,也是天官大帝誕辰日「上元節」,是天官賜福的日子,民眾想要求轉運、補財庫可得好好把握元宵節當天。
 
廖大乙說,依傳統習俗,元宵節當天要吃湯圓,想求貴人、好姻緣,可以吃紅色湯圓;求財運,可吃白色湯圓。若沒有準備湯圓,也能以春節時的傳統零食「生仁糖」代替,而「生仁糖」本身裡外就有紅、白2色,與吃湯圓一樣具圓滿寓意。
 
而元宵節求財也有撇步,向天官大帝祝壽祭拜,除了用香蕉、梨、鳳梨(旺來)、蘋果等有招好運寓意的水果供品,並準備裝有168、888或1800元的紅包放在供桌上一起拜,拜的時候誠心祈求神明添福賜財。拜完將紅包收好,可隨身攜帶或放在住家、辦公場域「財位」,為自己招財納福,招來一路發、發發發等好運。
 
廖大乙也提醒,元宵節的1大禁忌就是「剪頭髮」,「髮」與「發」在國台語發音相似,在最適合補運招財的日子剪髮,等同剪去財運、福氣、姻緣等,恐致各方面運勢被剪掉破滅,建議民眾若要剪髮,可提前或延後,元宵當天能不剪就別剪。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