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9

保育聯盟遶境 為媽祖魚發聲

#地方 #海洋保育 #漁業 #白海豚 #媽祖 #陳秉亨

記者馮惠宜/台中報導

「海洋保育,漁業永續!」高呼口號、台灣白海豚保育協會號召同好,帶者大型白海豚的布偶跟著媽祖遶境,也一併向媽祖信徒們宣揚理念;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理事長陳秉亨指出,盼政府可以早日畫設並公告白海豚重要棲息環境,共創保育與漁業雙贏局面。

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發動同好參與大甲媽祖繞境活動,向媽祖信徒人宣揚保育媽祖魚的理念。(馮惠宜攝)

台灣白海豚(俗稱媽祖魚)主要棲息在苗栗到嘉義水深30公尺內海域,易受到人類行為影響與危害,張秉亨說,依據保育團體調查台灣目前只剩80隻左右,該會於2007年成立、2008年至行政院陳情要求畫設白海豚的重要棲息環境,迄今未能如願。

陳秉亨說,政府未公告的原因,除了工業單位拿著20年前畫設、但已不可能開發的離島工業區阻礙之外,漁民疑慮保護海豚,會影響漁業行為。

台灣保育聯盟執行祕書簡婕羽指出,畫設白海豚重要棲息環境與漁業發展並不衝突,漁民們仍可進行合法捕撈,也希望未來站在白海豚重要棲息環境的基礎上,向政府爭取海洋保育署編制,爭取足額預算,補助漁民協助進行白海豚保育工作。

為讓漁民認同保育與漁業發展不衝突,台灣媽祖魚保育聯盟今年已是第5度跟著大甲媽祖繞境宣揚保育白海豚的理念,他說,「漁民都是媽祖信徒,在信仰媽祖同時,也一起保育媽祖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