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3

曾銘宗:沒有學運 台股早站上9千點

#理財 #股市 #曾宗明 #學運 #金管會

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昨天在立法院表示,如果沒有學運,台股早就站上九千點。他說,近期台股上漲,與學生抗議無關,且在學運第一周,上市櫃股票市值就蒸發超過五千多億元。

金管會主委曾銘宗。(記者陳再興攝影)

台股昨天一度逼近了九千點,收盤上漲卅二點,收盤指數為八九○五點。民進黨立委薛凌昨天在立院財委會質詢時拿出股市指數K線圖,她說,股票上漲,「金管會應該感謝學生讓股市上漲」。

曾銘宗立即回應,「假設我在這裏感謝學生,我不配當金管會主委」;他強調,台股會上漲,是因為企業年報在三月底公布,所有上市櫃公司去年獲利達一點八兆元、比前一年度的一點二兆元,增加六千億元、成長百分之四十七。

薛凌接續說,就在台股市值蒸發五千億元後,外資開始回頭加碼,抗議活動雖持續,但台股仍不斷走高。但曾銘宗說,「妳的邏輯不對,如果沒有學運,台股早就該站上九千點了」。

曾銘宗表示,大家可去號子看看,投資大眾心理層面怎麼可能不受到學運影響?他說,投資人已出現觀望氣氛,但若服貿協議能通過,有兩百八十萬投資大眾可增加獲利。但若學運不退,股市不會一直走揚。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質詢時建議,既然金融業會自服貿協議中獲利,建議金融業來立法院擺攤招攬參與學運的學生到各公司去工作,起薪四到五萬元,這樣就不會有這麼多學生參與抗議。曾銘宗說,這個建議不錯,但他了解,參與學運的學生,「學商的,應該不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