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9

綠博饗宴…阿基師展廚藝 蘭院生秀時尚

#新奇 #地方 #綠博饗宴 #阿基師 #蘭陽技術學院

記者吳佩旻/蘇澳報導

「視覺與味覺饗宴!」宜蘭綠色博覽會昨天邀請名廚阿基師大展廚藝,用三星蔥在地食材,搭配少油少鹽烹調,做出香氣四溢的蘭陽特色料理;蘭陽技術學院學生也巧扮成南方澳鬼頭刀和飛魚,帶來時尚走秀,華麗的造型讓人大飽眼福。

今年宜蘭綠色博覽會提倡食農教育、環境學習等議題,邀請民眾一起透過糧食,找回人性的良善與土地的溫度,昨天主辦單位邀請福容大飯店名廚鄭衍基,示範用簡單食材,做出美味又健康的美食料理。

阿基師昨天大展刀工,將三星蔥、香菇、芹菜和碗豆切絲後,將胡蘿蔔及奇亞籽加入米飯中,開始翻炒,加入少許油鹽,以蛋香取代調味料,做出天然美味的「養生五行炒飯」,炒飯香氣四溢,一端上桌,馬上被一掃而空,許多人也趁機提出料理疑問,現場有如「廚房小學堂」。

除了美食,還有精彩表演,蘭陽技術學院時尚設計系學生巧扮成五結米、礁溪溫泉番茄、鬼頭刀、飛魚及三星蔥,展示服裝走秀,呼籲民眾善用在地食材入菜,為飲食健康把關,華麗造型及彩妝吸引眾人目光,快門不斷,今天仍有兩場,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珍惜食物!」阿基師說,他習慣將蛋黃用來爆香,蛋白與蔬菜攪和,增加口感,整顆蛋完全利用,不浪費食物,每樣食物都很珍貴,希望大家都能善用。

此外,他也認同此次綠博「糧心」主題,他鼓勵大家少吃精緻食物,改吃粗糙的食物,對身體比較沒有負擔,對人體心肝脾肺腎都有好處,也建議大家烹調時少加鹽巴、味素,盡量品嘗食物的原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