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84

欒樹理光頭 八德「綠色隧道」沒了

#地方 #綠色隧道 #欒樹 #大成國中 #里民

記者顏彙燕/八德報導

八德市大勇里忠勇街242巷10多棵台灣欒樹生長茂盛,每逢午後就有人在樹蔭下乘涼散步,大半樹木昨天被修剪成光禿禿一片,里內居民說,少了一個休憩活動的好地方,感覺好可惜。

八德市大勇里忠勇街242巷10多棵台灣欒樹生長茂盛,有「綠色隧道」之稱。(記者顏彙燕/攝影)

大勇里長劉信通表示,台灣欒樹種了10多年,隨四季變化,樹葉都有不同色彩變化,每天下午都有人在樹下遛狗,或到附近土地公廟散步,被稱作是里內的小型「綠色隧道」,昨天早上卻被發現樹木遭清潔隊修剪成光禿禿一片。

劉信通發現後制止,剩三分之一路樹倖免於難。劉信通說,平時「綠色隧道」下的落葉都由大勇里環保志工隊清掃,假日也有大成國中學生來做環境清潔維護,從未有人反映落葉製造困擾,里內居民也相當愛護樹木,不解為何要將樹木修剪成這副模樣。

市民代表蔡永芳說,民眾陳情樹木長得太茂盛擋住路燈視線,才會要求清潔隊做局部清理修剪,是工程人員不小心剪得「太徹底」。

八德市清潔隊長劉允治表示,路樹影響附近居民行車安全才會修剪,至於樹木長短「見仁見智」,不覺得有「修過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