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

壽司郎喊漲 同業沒跟進但叫苦連天

#商圈 #壽司郎 #原物料 #國際運輸 #營運成本
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鑑於食材原物料、國際運輸等各項費用的持續上漲,造成營運成本不斷增加、遠超負荷,在台有38家門市的「壽司郎」11日宣布,自18日起調整部分餐點價格,調整重點以副餐為主,黃金脆薯自40元調整為50元,雪花冰、烏龍麵、拉麵全系列及部分酒精飲品定價皆調漲10元,漲幅8%至25%。
 
壽司郎強調,包含握壽司、軍艦、卷類等主要餐點及外帶套餐皆維持原價。
 
鑑於食材原物料、國際運輸等各項費用的持續上漲,造成營運成本不斷增加、遠超負荷,在台有38家門市的「壽司郎」11日宣布,自18日起調整部分餐點價格。圖/壽司郎提供
「豐盛甜蝦」,每盤2貫80元。圖/壽司郎提供
 
壽司郎喊漲,其他迴轉壽司連鎖品牌,包括亞洲藏壽司、爭鮮皆表示沒有跟進調價的打算,其他連鎖餐飲業者,如瓦城、王品、漢來美食、揚秦、豆府、八方雲集、鬍鬚張、麥當勞、摩斯漢堡等,亦都表示目前沒有調價的計畫。
 
不過,資深餐飲業負責人透露,萬物皆漲、餐飲業叫苦連天,「目前不漲」並不代表「日後不漲」,因為食材原物料成本實在漲太凶,且明年基本工資繼續上調,若成本下不來,就「勢在必漲」。
 
連鎖餐飲集團採購食材、物料,都是透過年度合約進行採購,只要在合約效期內,就不會調漲菜餚與商品售價;但如果有些食材漲得太凶,則會推出其他替代產品,總部吸收部分漲幅之方式應對。瓦城集團表示,會持續關注原物料走勢,審慎評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