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51

全國特教老師研習營 推動性別平等教育  

#性別平等 #性侵害 #性教育 #特殊教育

記者張文熹/彰化報導

 
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全國特殊教育學校及高級中等學校的100多位特教師,4日辦理全國特殊教育學校(班)教師性別平等教育研習」,目的在協助特教教師增進性別平等教育及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之相關知能,透過性別平等教育理念之推動。
 
 
晏涵文教授主講「從性別平等教育觀點談青少年性教育」,晏教授表示:「性教育應由家庭、學校和社會三方面共同負起責任,透過性教育希望能協助孩子,在成長的路途上學會接納自己、疼愛自己,懂得尊重別人,在性別的關係上才能互信互諒,使人際關係或親密的婚姻關係能更加和諧,學習發展及維持有意義的性別關係。」
 
國立海山高工張其清主任輔導教師主講「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事件基本概念及相關法規」,介紹性別平等教育法、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並從性別平等教育的鉅觀層面、微觀層面進行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性霸凌事件處遇經驗分享,讓參與研習之教師增進對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法令規章與實務處理知能。
 
林怡慧校長擔任教育部101年度性別平等教育委員,該校重視性別平等教育的推動。校長林怡慧表示:「由於和美實校的學生障礙程度重,學校團隊發揮創意研擬出『叫叫123』口訣,教導學生保護自己的方法,且跨處室合作規劃每年10月份為『性別平等教育月』,結合多媒體教材教具研發,透過系列活動融入課程教學,建立全校師生性別平等意識,建構友善和諧的學習環境。」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