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

誤撞超跑 全台僅15%有保障

#理財 #政策 #超跑 #投保率

工商時報 記者彭禎伶、魏喬怡/台北報導

不慎A到超跑,10年年薪可能不保。金管會21日提醒車主,可以替愛車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及超額責任保險,目前全台834萬輛汽車有99.65%都投保強制車險,但這只理賠肇事致人死傷的基本保障,若撞毀對方名車的賠償責任,必須要投保第三人責任險以及超額責任險。

保險局統計,目前投保汽車第三人財產損失責任險的有75.12%,投保第三人體傷責任險的僅60.36%,投保超額責任險的比重更低,僅15.42%,也就是說若不小心撞到超跑,全台可能只有15%的車輛有保險可以協助理賠。現行強制車險保障即單一事故每一受害者身故或第一級失能,給付200萬元,另有傷害醫療費用20萬元,但若肇事造成第三人重傷或財產損失,必須要有第三人責任險來保障,而第三人責任險又分為體傷及財損,即車禍若無人傷亡,卻撞毀對方車子,就必須由第三人責任的財損來理賠。

車險投保率。(中時)

 

不過,因為現在汽車的售價越來越高,單純的財損100萬元保額,有時恐不符需求,例如日前孝子撞超跑的事故,可能就必須超額責任險來理賠,如常行駛都會區、高速公路的車輛,建議都可加保超額責任險。目前若是30~60歲男性,沒有肇事或酒駕紀錄,在不加減費的情況下,一般自小客車投保強制車險一年保費1,398元,但若加保第三人責任險,即造成單一人體傷最高賠200萬元、一次事故最高賠400萬元、財產損失保額50萬元來看,一年保費約4,300~4,400元,若要再加保1千萬元的超額保險,則再多加保費1,500~2,000元,等於一年約7,798元,即有相對高的保障。

保險局主秘林耀東表示,產險公司多數有銷售第三人責任險及超額責任險,各家保費不一,會依車種、性別、年齡、肇事或酒駕紀錄、保額、保障範圍等計收不同保費,民眾可以依自身的需求適當投保,獲得充份保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