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62

防災性修剪 阿勃勒被「剃頭」

#阿勃勒 #防災 #樹木 #地方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公館鄉119甲線道路約3公里長的路段種植行道樹阿勃勒,花季剛過,縣府農業處發包防災性修剪;民眾投訴阿勃勒被「剃頭」,有些僅剩樹幹,光溜溜難看。縣府回覆,阿勃勒屬速生樹木,很快就會新長枝葉,也不會覺得突兀。

苗栗縣公館鄉119甲縣道整排阿勃勒樹「剃頭」,部分僅剩樹幹光溜溜(記者范榮達/攝影)

省道台6線公館鄉福星、福基村沿途種植阿勃勒,5、6月開一樹黃花很美麗,「黃金小鎮」成地方特色。119甲線道路10多年前開闢時,大東路到東西橋約3公里路段行道樹栽種阿勃勒,古姓鄉民等人向聯合報系投訴,花季結束不久就發現遭修剪得很難看。

他們說,119甲線沿路有些晚開的阿勃勒花還在枝頭,大東路與128縣道間樹形還嬌小,卻遭「剃頭」,有些被修剪僅剩枝幹有如木棍,苗栗市經國路行道樹樟樹30年少有修剪,綠蔭成美景,他們認為,即使修剪阿勃勒也要兼顧美感。

縣府農業處林務科長鄭忠財表示,颱風季節將來臨,選在阿勃勒開花後發包防災性修剪,避免樹木太高,萬一斷裂或傾倒,威脅人車安全。包商修剪過程符合修剪施工要領,少數幾棵可能因為生長勢等問題,才會被指過度修剪。

他指出,阿勃勒屬速生樹木,剛修剪民眾可能難以適應,但很快會長出枝葉恢復舊觀;至於樟樹根系強,加上抗風性好,少見遭強風吹倒,一般修剪規模也會侷限,請民眾多多諒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