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9

親子下田趣 泥巴大戰開打

#地方 #農夫 #北林主鎮 #田園 #農地 #親近土地 #自然教育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你有多久沒親近土地了?花蓮縣鳳林鎮北林主鎮社區23日舉辦「找到田泥巴運動會」,吸引200多位民眾在泥巴田裡打泥戰、拔河、接力賽跑,大人小孩玩得全身髒兮兮,雖然個個變泥人,卻也從中找回對大地的情感。

農地遭炒作問題日趨嚴重,農委會也預計將修法施行「非農民禁買農舍」,以嚇阻農地遭濫用。鳳林鎮北林社區昨日舉行「找到田泥巴運動會」,讓民眾在稻田裡玩耍,不只喚起老一輩的回憶,更希望能讓民眾了解農地就該農用的重要性。

小朋友在爛泥巴田中打起泥戰,雖然滿身汙泥,卻是難得的新奇體驗;玩過頭還直接跳進一旁的溝渠中洗頭,大人們更使出吃奶的力氣拔河,卻是拔得人仰馬翻,差點一頭栽進泥巴中,簡單遊戲讓人找回逝去的純樸。

北林里社區總幹事李美玲說,現代的孩子大多不務農,尤其住在都市的孩子,更無從感受土地的美好。因此,社區希望孩子們能透過遊戲多親近土地,體會農村趣味,增加對土地的情感。

李美玲強調,農地是要拿來種植作物,希望別再把土地當做資本、票券,土地是活生生的大地之母,能這樣玩泥巴的地方愈來愈少,藉著原本優氧化的水田陸續復育成功,才有機會讓大家玩泥巴,體會農地的美好。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