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9

輕軌美術館段 居民憂影響交通

#交通 #輕軌 #美術館段 #居民

記者蔡孟妤/高雄報導

高雄輕軌二階段工程經過美術館路段,引來居民擔憂影響交通及生活品質,市議員李喬如和多位居民批評輕軌規畫不當,要求停工、變更設計。捷運局表示,會確保美術館路單向路寬不變,加強與周邊居民溝通。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C1籬仔內站至C14哈瑪星站已完工通車,第二階段C15至C37站已動工,目前開始施作美術館路段,拚明年底完工。

高雄輕軌二階經過美術館路段,引來周邊居民擔憂影響交通及生活品質。 記者蔡孟妤/攝影高雄輕軌二階經過美術館路段,引來周邊居民擔憂影響交通及生活品質。 記者蔡孟妤/攝影

數十名美術館路周邊住戶,昨持「還我路權」等標語,在李喬如陪同下到市議會開記者會,批評二階輕軌規畫不當,住戶揚言若不停工,不排除抗爭。

李喬如說,美術館路17米寬、單向8.5米,輕軌施工後,將原本17米寬道路切分成2條「不可跨越」且「單向通車」的4.6米小路,恐造成美術館路的高市聯合醫院及周邊大樓人車出入不便,消防、救護車難停靠,影響救護。

醫師住戶蔡昌學說,在高雄市立聯合醫院前建輕軌,若遇大型緊急救難,10幾輛救護車一旦塞車,後果不堪設想。

捷運局表示,美術館路寬是20米,單向10米,扣除1.5米人行道、2.5米停車格後,剩下6米行車空間。未來單向行車空間不變,將利用人行道縮減及取消停車位方式彌補寬度,車站會往美術東二路移,並協調周邊人行道退縮。

捷運局長吳義隆說,輕軌規畫時已考量大樓救災安全等問題,且採減震抑噪設計,行駛音量不會高於環境音,鈴聲會視情況調整,避免擾鄰。

為確保輕軌完工後汽機車行車空間,美術館路取消110席汽車格,由路外停車場替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