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台鐵爆炸案後遇開齋節 5萬穆斯林塞爆北車

#交通 #台鐵爆炸案 #開齋節 #5萬穆斯林 #台北車站

記者陳宜加、吳泓勳/台北報導

昨天是穆斯林過年開齋節後第一個周日,台北車站湧進5萬多名印尼移工,為考量安全,加上受到上周7日晚間,松山車站發生自殺爆炸案影響,台北車站維安更顯慎重,提高車站及列車警戒。鐵路警察局調度台北分局各分駐所9名警力支援,特勤隊也出動3人,除特勤隊員配備實彈衝鋒槍,也有制式手槍、電擊棒、警棍等,透過與志工走動式管理,掌控現場秩序與安全。

10日為伊斯蘭開齋節,5萬多穆斯林移工在台北車站大廳聚會。(楊彩成攝)

有人埋怨寸步難行昨天到台北車站的印尼籍女看護Ida表示,自己來台灣已經5年,希望再努力幾年後存到一筆錢,可以回家跟小孩團聚、替家裡蓋棟房子。她說,在台灣工作休假日不是太多,約1個月放1天假,這次放假很幸運能參加開齋節後的聚會,雖然沒辦法回家過年,在台北享受過年氣氛也很棒。

雖然今年台北市政府舉辦開齋節的相關活動,分散部分穆斯林人潮,但北車近幾年每到開齋節前後,移工進駐車站的大批人潮,仍引起網友正反意見論戰。有人體諒異鄉集會「我們提著行李箱趕火車,卻幾乎無路通行,台鐵,這樣對嗎?」有人認為台北車站是大眾空間,不是集會場所,不該席地而坐阻礙通道,認為大批外籍人士隨意聚集也是藐視集會法令。

但也有網友認為,這些穆斯林移工到台灣是離鄉背井,把青春及生命都付給了台灣,應該把移工當成同胞看待,開齋節前後是他們難得能感受家鄉的日子,覺得可以稍微體諒不便。動員85志工疏導台鐵台北站長黃榮華指出,事前已邀集相關單位召開3次會議,北市府印製180份海報張貼車站周邊,台鐵在候車大廳以紅龍圍成「U」字形區域,作為移工聚會場所,昨人潮流動較頻繁,加上人數較少,交通狀況尚可。

在動線疏散上,台鐵投入25名志工人力,民間協會也提供60人,並出動2名雙語志工,於行車室、大廳服務台,列車進站即以中文、印尼語播音,協助疏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