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9

童子賢讚 台積電是台灣之光

#童子賢 #台積電 #張忠謀 #退休

中國時報記者吳筱雯/台北報導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在昨日股東會後正式退休,台北市電腦公會董事長童子賢盛讚台積電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張忠謀活到老做到老是榜樣,不過當被問到要不要向張忠謀看齊,他只哈哈大笑說「不告訴你」。

童子賢表示,台積電是真正的台灣之光,市值很多次超越英特爾、豐田汽車,亞洲的晶圓代工廠如新加坡的特許半導體、韓國業者,或是美國的晶圓相關業者,很多都追不上台積電技術前進的腳步,這就是台灣要有志氣的例子,台灣雖然地方小但是活力十足,不必看衰自己。而台積電樹立的另一個榜樣,就是張忠謀活到老做到老的精神。

台北市電腦公會董事長童子賢 。圖/中時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圖/本報資料照片

不過,當媒體問他要不要向張忠謀看齊,活到老做到老,童子賢哈哈大笑說「不告訴你」。

事實上,就算童子賢真的活到老做到老,他會是全台灣科技業董事長中,最懂得工作與生活平衡的人、也是最「不務正業」的人。華碩、和碩分家半年後,他把大把的時間花在為了保留台灣的文學、舞蹈而拍紀錄片,或是去救流浪狗,他也曾受邀出任公視董事,或為了台灣的原創戲劇環境發展而投資植劇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